IDC:2014年Q1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季度性下滑

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减少6.9%,出货量达到1900万单位。第一季度出货价值随着出货量同比减少3.9%达到1700万单位。

根据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及入门级存储(PELS)市场减少6.9%,出货量达到1900万单位。第一季度出货价值随着出货量同比减少3.9%达到1700万单位。

IDC存储系统高级研究分析师Liz Conner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总量为1890万单位。虽然出货量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有所减少,但是这个减少并不是市场疲软的表现,而是由于2013年硬盘短缺以及后续复苏所导致不同寻常的高出货量,两者之间的对比是不利的。而且,并非所有细分市场在第一季度都有所下滑。在主要面向SOHO和SMB客户的入门级市场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厂商产品的增加、用户理解/市场营销的改善、更符合个人存储市场的平均销售价格都促成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增长。”

硬盘厂商在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出货量中所占的份额继续增长,同比增长2.4%达到78.7%的市场份额。入门级存储市场仍然被主流非硬盘厂商所统治,他们的出货份额达到了53.6%,同比减少17.5%。

市场亮点

- 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在该季度显著增长,同比增加14%,主要是4插槽市场。在入门级市场高槽位数的设备(6、8和12个槽位)继续增长强劲,同比增长22.5%。
- 在2014年第一季度个人存储市场双槽位产品增幅有所减少,出货量同比减少8.6%。单槽位个人存储设备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占到了2014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的97.2%。
- 2014年第一季度个人存储占到了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出货量的98.9%和出货价值的86.7%。

技术亮点

- 规格:3.5英寸规格的产品在出货量方面同比减少9.9%,2.5英寸规格的产品出货量同比减少5.9%。3.5英寸规格的产品继续“让路”给更为便携的2.5英寸规格产品,前者所占份额同比减少0.8%。
- 容量范围:终端用户继续迁移到更高容量点以满足存储需求。该季度,在3.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2TB设备占出货量的47.3%。在2.5英寸个人存储市场,1TB设备占56.1%的市场份额。在入门级市场,由于多槽位和厂商对不同设备的推广,所以容量范围差异化更为明显。不过4TB设备仍然占据最多的市场份额,达到25.1%。
- 接口:USB仍然是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占93.8%的市场份额。以太网仍然是入门级市场的主要接口选择,占有93.8%的市场份额。Thunderbolt继续增长,出货增长率达到5.1%,当然它之前的基数是很小的。

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出货价值、市场份额和同比增幅(出货价值单位:百万美元)

IDC:2014年Q1个人和入门级存储市场季度性下滑

来源:2014年5月,IDC全球个人存储及入门级存储市场追踪报告

注释:

- PELS市场包括从单槽位到12槽位配置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制造和市场推广均面向个人、小型办公/家庭办公以及小型企业用户
- IDC将个人存储定位为拥有1-2槽位,入门级存储定义为拥有3-12槽位
- IDC将硬盘厂商定位为自己生产硬盘、以及贴牌外置存储的厂商
- IDC将主流非硬盘厂商定位为主要的、但不自己生产硬盘的PELS厂商
- PELS市场的数据是按照日历时间计算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9

13: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