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与希捷不约而同打造以太网磁盘驱动器

希捷公司的Kinetic磁盘驱动器已经推出相关开源计划,旨在对其API及资源库进行扩展。Kinetic驱动器方案的主旨在于将直连以太网接口加入到磁盘驱动器当中。它通过键/值机制进行运作,利用对象型GET与PUT IO操作来取代以往对常规POSIX堆栈的依赖。

希捷公司的Kinetic磁盘驱动器已经推出相关开源计划,旨在对其API及资源库进行扩展。

Kinetic驱动器方案的主旨在于将直连以太网接口加入到磁盘驱动器当中。它通过键/值机制进行运作,利用对象型GET与PUT IO操作来取代以往对常规POSIX堆栈的依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信息。)

第一款迎来更新的Kinetic驱动器为4TB型号,预计将在今年年中正式投放市场。

与此同时,HGST也刚刚公布了自己的以太网磁盘与SSD存储技术。据称这套方案能够在无需对OpenStack Object Swift、Ceph以及红帽Storage Server(又名Gluster)等接入软件作出修改的前提下正常起效。

希捷公司指出,其计划“开放该平台的API、资源库以及模拟技术,从而为OpenStack社区提供以Kinetic技术为基础,设计、测试并交付应用程序及系统方案的能力。”

该资源库中包含对C++、Java以及Python语言的支持能力。作为一套开源库,它还鼓励开发人员直接利用其协议并在需要时编写自己的库。

希捷公司的开发项目也得到了HGST阵营中部分厂商的支持:

  • Inktank公司(于今年四月被红帽所收购)战略发展副总裁Ben Cherian指出:“Inktank公司很荣幸与希捷展开合作,并将此作为我们开放软件定义存储生态系统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SwiftStack公司CEO Joe Arnold表示:“希捷的Kinetic开放存储平台正处于创新的前沿位置。特别是他们为该平台开发的相关工具能够顺利实现下一代架构、从而部署真正的软件定义对象存储机制。”

在我们看来,这两家以太网驱动器供应商最好是能尽快取得实际进展,从而将理论优势确切转化为实际收益。另外,HGST似乎不太可能拥有比希捷更为强大的主流开源开发者团队,至少在前面提到的三种样本实验中表现欠佳。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5

16: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