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一周几多“闻”:EMC World 2014掀起存储圈小震荡

进入五月的北京,天气还是略显微凉,但丝毫没影响到这周热闹的存储圈,这股暖风是EMC飘来的。每年召开的EMC World绝对是存储圈的一个小盛会,同时也往往引领了未来一年存储的走向。今年的热门话题应该就是由EMC收购闪存初创公司DSSD开启的。

一周(5.5-5.9)转瞬即逝,进入五月的北京,天气还是略显微凉,但丝毫没影响到这周热闹的存储圈,这股暖风是由EMC飘来的。每年召开的EMC World绝对是存储圈的一个小盛会,同时也往往引领了未来一年存储的走向。今年的热门话题应该就是由EMC收购闪存初创公司DSSD开启的,闪存之于2014年会有着怎样的辉煌?遐想ing。赶紧迅速浏览一周存储新闻:

周一(5.5): 谷歌拆分云储存应用

谷歌拥有云存储Drive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之前具备在线编辑文档的功能。不过,最近谷歌对该客户端进行了升级,一部分用户失望地发现,内置的文档编辑功能已经被剔除。对于希望编辑云存储文档的用户,谷歌将会给出提示,请下载单独的办公文档编辑客户端,即字处理工具Docs和电子表格工具Sheets。

对于用户来说,Drive客户端的功能调整显得不太方便,不过对于谷歌而言,其希望未来不同的客户端拥有清晰的功能定位,不再追求大而全。其中Drive客户端关注云存储和文件管理,文档编辑交给谷歌的其他三个工具。

周二(5.6):EMC与思科对手Arista合作 挑起软件定义网络竞赛

EMC和VMware正在采用交换机厂商,其中据知情人透漏,思科竞争对手Arista Networks的技术作为他们云和融合基础架构组合的关键组成部分,参与了EMC和VMware的“Project Mystic”项目。这个项目是EMC品牌下的融合基础架构设备,目前处于开发中的状态。

Project Mystic是EMC用于与Nutanix和Simplicity等初创公司在超融合市场竞争的产品,这种技术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全部用软件定义,运行在行业标准硬件上。Project Mystic还采用VMware的NSX软件定义网络和VSAN存储技术。·

周三(5.7):EMC World 2014:突破性混合云创新层出不穷

EMC公司在EMC World 2014上宣布推出软件定义的最新存储产品和技术,以同时提供公共云和私有云优势,为服务提供商及客户提供混合云所具备的效率、敏捷性、安全性和控制能力。

其中亮相的几款新产品为:“EMC弹性云存储(ECS)设备(以前称为“尼罗河计划”)”是一种突破性的超大规模云存储基础架构,为服务提供商及客户重新定义了云存储的经济意义;最新版EMC ViPR软件定义的存储平台--EMC ViPR 2.0,新版提供多种最新功能,简化了现有和新的存储基础架构的管理,提供支持下一代应用及大数据分析的最新数据服务;最新EMC Data Domain DD2200,是一款保护存储系统,提供专门为中端市场客户设计、定价和优化的企业级功能。

周五(5.9):通用电气成为Box在线存储与协同产品大客户

即将有大约3万名通用电气公司(GE)的员工开始使用Box作为他们的企业文件共享和协作产品。这就是通用电气是Box的新客户,显然也是一个大客户。对于Box来说这则消息出现的正是时候,因为Box正在与Dropbox、微软以及谷歌等公司争抢客户。不过根据S-1文件显示,Box承认离盈利还有一段距离。

当然从另一方面也看出了,Box正在历经着从工业时代向云和大数据前沿推动者的角色转型,从通用电气向Pivotal大数据平台的投资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4

18: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