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祭起Cloud Foundry云 全力冲击云市场

老生常谈如今又被再次提起,又一家公司将赌注押在了平台即服务的光明前景身上——很明显,他们希望自己的方案能够最终取代Amazon Web Services的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

老生常谈如今又被再次提起,又一家公司将赌注押在了平台即服务的光明前景身上——很明显,他们希望自己的方案能够最终取代Amazon Web Services的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

这一次粉墨登场的是VMware衍生企业Pivotal,这位年轻的市场参与者已经启动“Pivotal Web Services”云项目,希望以其Cloud Foundry平台即服务技术为基础打造出足以与谷歌(App Engine)、AmazonAWS Elastic Beanstalk)、SalesforceHeroku)以及微软(Azure)相媲美的产品。

PWSCloudFOundry 6(简称CF 6)为运行基础,从本质上讲属于一项具备开源元素的PaaS服务。PaaS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开发人员对于底层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但却能够显著简化应用程序的部署流程。CFGo语言编写(Go语言脱胎于Ruby),Pivotal方面表示这一出身为其带来了出色的性能表现。

在初始状态下,这项PaaS服务支持用户利用RubyNode.js以及Java进行应用程序编写,不过企业用户也可以通过构建“Custom Buildpacks”的方式向其中添加自己的应用程序与运行时。

Cuildpacks是一种便捷的打包方式,能够帮助用户将应用程序所必需的框架及/或运行时支持添加到平台中来,”Pivotal公司作出解释。“举例来说,在默认情况下Cloud Foundry并不运行Python或者是DjangoPython框架。但只要使用针对Python以及Djangobuildpack,大家就能够轻松将相关支持添加到部署流程当中。”

Buildpacks属于Pivotal整体技术战略当中的关键性组成部分之一,它的出现标志着该公司希望通过与众不同的解决思路从竞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如果说谷歌是一家主打RubyPython美味甜点的面包房,那么Pivotal就是自助式厨房——虽然其菜单内容较为单调,但消费者完全可以在后厨里亲自动手、烹饪出自己最喜爱的美味。当然,如果大家不清楚如何正确构建自己的buildpack,那么这一切恐怕就是白费工夫了。

另外与当前趋势保持吻合,Pivotal云服务的定价设置也要比其它竞争对手低得多。根据Pivotal计价机制算出的每月10.80美元的服务方案,在Amazon方面则需要支付35.27美元。尽管该公司给出的比较结果并不十分精确,因为AWS的“弹性负载平衡机制”与其“HTTP路由与平衡机制”存在很大差异,不过就粗略估算来讲还是值得参考。

PWS还提供一套“Services Marketplace”,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轻松在这里完成付费与集成工作,从而将ClearDBMySQL数据库或者SendGrid等其它技术方案整合到邮件交付系统当中,又或者使用来自MongoLabMongoDB即服务技术。

从表面上看,Pivotal Web ServicesPivotal公司借以冲击云业务领域的一次认真尝试与大胆下注。不过该公司的关注重点仍然集中在内部安装所必需的高昂咨询服务收益上,因此目前尚不明确他们会在这套按用量计费的云方案中投入多少精力。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之前也已经多次讨论过这一话题:谷歌与微软的早期云服务都属于平台即服务系统,但双方都没能借此实现理想的运营收益。二者也自那时开始转而构建自己的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并将其作为进一步增收计划的主要手段。

无论如何,PWS的出现意味着Pivotal对于PaaS发展前景的肯定,其最终命运如何则有待时间的检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1

0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