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指数级数据获取商业价值是中国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CommVault今日发布了IDC最新调研结果以及一篇名为《推进智能数据管理》的白皮书。其中称,亚太地区的企业正面临非结构化数据迅速增长以及如何才能在移动时代确保信息安全的严峻挑战。

CommVault今日发布了IDC最新调研结果以及一篇名为《推进智能数据管理》的白皮书。其中称,亚太地区的企业正面临非结构化数据迅速增长以及如何才能在移动时代确保信息安全的严峻挑战。企业首席信息官们正在寻找能够让他们通过一体化平台保护、管理和访问所有数据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而中国企业尤其注重易用性。

CommVault委托IDC编写的《推进智能数据管理》白皮书,是基于一项针对500多名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拉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IT高管的调研,受访者涉及金融服务、电信、零售与批发、能源与公用事业行业。调研结果主要包括:

  • 72%的受访者将数据的指数增长和复杂性视为最大的数据管理挑战。
  • 70%的高管表示,如果数据丢失,他们的财务或运营业务将受损最大。
  • 亚太地区的所有企业目前捕获84%的交易数据,但仅有效分析了其中的73%。
  • 38%的受访者更倾向于一个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单一的平台来保护、管理和访问所有数据。

互联网女皇MaryMeeker 2013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占全球之最,75%的中国网民通过手机访问网络。这一趋势影响了IT部门保护和控制这些设备所生成的企业敏感数据的能力。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国:

  • 26%的企业管理着50TB(太字节)以上的数据;39% 的企业预测,他们的数据将在2014年增长20-50%。
  • 数据还分布在不同的地点,58%的数据存储在本地数据库中(这个数字比亚太地区的平均值高出26%),28%的数据存储在本地数据中心中,11%的数据存储在本地的多个站点中(该数字比亚太地区的平均值还要低)。
  • 中国企业存储在 PC和其它终端设备中的数据,也比亚太地区任何国家的企业都要多。
  • 如果重要数据丢失或者可访问性受到影响,受影响最严重的业务领域将是财务(56%)、运营(47%)、营销(37%)、客户服务(31%)、销售((30%) 和行政管理(21%)。

中国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数据的增长和复杂性,缺乏能够应对数据增长的可扩展性,以及需要更加方便快速地检索数据的能力。35%的中国企业表示,数据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最重要的特性是:允许用户通过一体化平台保护、管理和访问所有数据。此外,在选择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时,中国企业比亚太地区任何国家的企业都更加注重易用性。

超过48%的中国企业相信,一个能够让他们通过一体化平台保护、管理和访问所有数据的解决方案将能让他们:

1)    更好地防止数据丢失;

2)    提高灾难恢复的效率和可靠性;

3)    提升存储与网络优化水平并节省成本。

IDC大数据与分析、数据管理及企业应用高级项目经理Daniel-Zoe Jimenez(上述白皮书的作者)表示:“真正的机遇在于将客户数据等内部数据源与社交网络和站点等外部数据源加以整合。这有助于企业全面了解他们的客户业务和环境,让他们能够掌握客户的喜好、习惯和未来需求。作为一个新兴国家,中国越来越注重发挥数据的最大潜能,但是,缺乏相关技能集和最佳工具以及流程方面的差距仍然对其构成了挑战。”

CommVault亚太区销售副总裁Rick Theiler表示:“中国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拥有12.3亿手机用户,这给主流企业的IT部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CommVault的Simpana具备先进功能,能够管理和保护手机生成和访问的数据,并可帮助中国企业利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应对这些挑战,促进智能商务决策。”

过去六个月中,一些亚太组织和企业委托CommVault帮助他们应对此类挑战,包括: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泰国股票交易所、采矿业Consolidated Minerals和保险公司Comcare。此外,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SunLifeSunBright Insurance、富滇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以及海底捞火锅和北京大学等业界领导者也正受益于Simpana软件。

来源和调研样本数量

IDC的《推进第三平台时代的智能数据管理—管理、访问和保护重要数据的一体化方法》(Driving Smart Data Management in the 3rd Platform Era —An Integrated Approach to Managing, Accessing and Protecting Critical Data)调研及白皮书受CommVault澳大利亚委托,由IDC大数据与分析部和NGEA于2014年1月独立开展和撰写。该调研报告和白皮书基于亚太地区505名IT决策者的回答。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0

2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