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亚马逊芯片导向更低AWS价格

亚马逊Web服务雇佣了新员工,力求创建其服务器中的自定制芯片,而且IT专家期望这样的项目可以导向更低的价格。

亚马逊Web服务雇佣了新员工,力求创建其服务器中的自定制芯片,而且IT专家期望这样的项目可以导向更低的价格。

 

亚马逊Web服务(AWS)已经从存储、网络和服务器层面上自定制了硬件,因此其对于芯片优化感兴趣并不让人意外。根据LinkedIn文件,我们看到该公司开放的职位列出了CPU和系统架构师,最近在硬件工程师领域雇佣了新的员工,所有的人员均为来自Calxeda和ARM的芯片专家。

特别的,LinkedIn上这个工作的职位列为硬件开发工程师、硬件设计工程师、芯片优化总监以及硬件工程经理、芯片优化。所列出的大部分工作都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

据悉亚马逊的芯片在坊间已经流传了几个月了,而且这样的自定制不仅仅出现在AWS的硬件自定制战略中,也效法了其他的Web扩展竞争对手,比如Facebook和谷歌,他们都在自定制芯片来适应具体的需求。

某位匿名云咨询师表示:“从扩展的角度看,AWS扩展了1%、2%或者3%的效率,每个月就是数百万的成本。”

AWS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节省成本,IT专家也期望在这个领域也会发生。

“自定制芯片都是为了特殊需求制定,”Aaron Rankin说道,他是AWS的客户,也是Sprout Social的CTO,这是一家社交媒体工具厂商。“英特尔或者AMD x86芯片都是通用专家。他们对于运行Linux很好,但是特定领域的服务来说是无效的。”

进入自定制芯片,可以花小钱办大事,因此可以在每一个时钟周期上节能或者执行更多指令。

“云托管是一种实用的业务,而且赢家最终会是提供更低的价格的一个,”Rankin补充道,“这是一场激烈的竞争。”

某初创云咨询公司顾问Mike Ryan并表示:“这些雇员就是一个征兆。亚马逊已经频繁地降价,而且利用了规模效应,现在引入了自定制硬件,将会进一步改善。”

然而,任何类型的CPU自定制都不会在一夜间发生。ARM芯片技术仍旧在发展中,尚且不支持64位架构,但是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得到改善。

来源:watchsto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8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