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业绩抢眼 企业级固态盘带动利润增长62%

SanDisk收入表现抢眼: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62%,而这主要是受到企业级固态盘销售额上升的带动。其中,客户端和企业级固态盘销售额总共占到第一季度收入的28%。企业级固态盘的收入同比翻了一番。

SanDisk收入表现抢眼: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62%,而这主要是受到企业级固态盘销售额上升的带动。

在截止于3月30日的第一季度,SanDisk收入为15.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增长了13%,不过环比减少了12%。

在该季度,SanDisk的净收益为2.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6亿美元,大幅度增长62%。那么SanDisk是如何在收入仅增长13%的情况下让利润大幅增长了62%呢?

SanDisk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业绩,而这主要是受到固态盘收入61%的增长以及在零售方面抢眼表现的推动。”

他表示,SanDisk已经改善了其产品组合,意味更多更高利润的产品正在出售,“固态盘销售额推动着我们的出色表现,我们将继续在客户市场以及企业市场获得更多份额。”

他继续说道:“客户端和企业级固态盘销售额总共占到我们第一季度收入的28%。企业级固态盘的收入同比翻了一番。”

这次财报电话会议还透露了一个消息,那就是SAS固态盘是SanDisk企业级固态盘增长的主要贡献来源。Mehrotra希望SATA MLC固态盘将在今年能够推动企业级固态盘的销售额。

Mehrotra表示:“我们预计企业级固态盘将成为今年我们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类别,我们的目标是企业级固态盘和客户端固态盘总收入占到今年收入的25%。”

他继续说:“所有PC OEM厂商实际在企业级中使用SanDisk固态盘,前七大存储和服务器OEM厂商中已经有六家在使用SanDisk产品了。”

关于ULLtraDIMM产品,他是这样说的:“我们预计有一家领先的客户将在年中的时候认证这种产品。在下半年,我们预计将从这条产品线中获得收入。我们也正在与客户进行沟通。”

他补充说:“ULLtraDIMMS实际上并非一款即插即用的产品,它要求对BIOS进行一定的修改,我们正在投入时间和精力解决这个问题。”

Mehrotra预计ULLtraDIMM将在今年下半年创收,并且在2015年实现增长。

3D NAND闪存也将2015年进行试点并在2016年投产。当被问及TLC固态盘的问题时,Mehrotra这样回答说:“我们的路线图中的确有针对客户端固态盘的每单元3字位技术,但是我们估计在2015年才会看到这种技术带来一些机会。”

因此我们看到今年SATA固态盘表现强劲,ULLtraDIMM和TLC固态盘要到2015年贡献收入,也许3D NAND闪存也到2016年才会有所表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3

1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