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 CTO:服务器SAN正在搅乱存储市场格局

研究机构Wikibon首席技术官David Floyer认为,服务器SAN是Amazon S3、EC2块存储卷以及Glacier冷存储等服务的核心技术,这个概念正在搅乱存储市场。

服务器SAN,是指软件定义存储直接附加于商用股服务器。这个概念正在搅乱存储市场,研究机构Wikibon首席技术官David Floyer在《服务器SAN的崛起》一文中这样写道。在超大规模服务器提供商市场中,服务器SAN是Amazon S3、EC2块存储卷以及Glacier冷存储等服务的核心技术。服务器SAN现在开始走进企业数据中心,不过根据Floyer的估计,这在整体规模达到16.46亿美元的服务器SAN市场中只占到15%的份额(如下图)。

除了成本之外,服务器SAN也提供了性能方面的优点,尤其是配合闪存存储的情况下,消除了SAN效率较低的缺点。SAN改善了存储利用率,但是最适合于那些带有小工作集合、良好的本地参考以及可预见IO请求率的应用。Floyer认为,SAN还使得用户被锁定在一种存储模式上,且难以管理。

服务器SAN可以支持多种网络类型,这使得用户能够为应用选择最有效的方式,从大量事物处理系统到大数据分析。通过添加商用组件可以轻松扩展。服务器SAN还改善了运营效率,将管理从独立的阵列转移到跨数据中心管理存储的软件层上。

Wikibon CTO:服务器SAN正在搅乱存储市场格局 

Floyer预测,在未来十年中,服务器SAN将发展成为数据中心的主导,就在企业机构将大多数计算负载和数据迁移到云服务大型数据中心内。存储市场的增长将集中在大型数据中心。然而,在短期内,在企业级领域统治服务器SAN的厂商将在他们所处的市场中赢得更多份额。

Wikibon CTO:服务器SAN正在搅乱存储市场格局

今天,惠普以40%的份额领跑企业服务器SAN市场,其次分别是Nutaniz(24%)和SimpliVity(12%)。不过,这个市场还不成熟,“其他”类别——集中了大量出船公司和一些老牌IT厂商——共占有15%的份额。企业级存储巨头EMC目前并没有涉及服务器SAN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3

1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