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以焕新存储操作系统吸引中小企业

Nutanix将向一些技术巨头发起挑战,凭借着它横向扩展集群的、融合服务器与混合闪存/磁盘存储的企业级系统

Nutanix将向一些技术巨头发起挑战,凭借着它横向扩展集群的、融合服务器与混合闪存/磁盘存储的企业级系统。

Nutanix的工作是要说服客户接受他们的数据中心未来愿景,并购买他们强大的融合服务器,而不是从思科、EMC、戴尔、惠普、IBM和NetApp等厂商那里购买单独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

跨Nutanix系统的存储被聚合成为一个虚拟SAN,其服务器可以运行VMware、Hyper-V以及KVM。Nutanix刚刚宣布推出了4.0版本的操作系统。Nutanix表示,将添加一些额外功能使其Virtual Computing Platform虚拟计算平台更具吸引力。

Nutanix以焕新存储操作系统吸引中小企业

Nutanix企业通信总监Delan Waters表示,NOS 4.0代表着“在功能、性能以及规模上的一次巨大飞跃”。

我们被告知NOS 4.0具有:

- Prism Central:在控制结构下的多集群管理
- 可调节的冗余
- MapReduce重复数据删除

Prism Central是一个单一控制台,通过这个控制台可以管理多个位置的多个Nutanix集群。它“为管理员提供了一个对所有集群健康状况和资源的聚合视图,同时仍然允许单个的对每个集群的管理”。

Prism Center有一个名为Cluster Health的模块能够让管理员“主动监控端到端的系统资源,以直观的可视化导航界面诊断和解决潜在问题”。

Nutanix系统已经支持实时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在此基础上NOS 4.0增加了MapReduce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MapReduce重复数据删除是一种后处理(在数据写入之后)的操作。它“分布且自动运行在集群中的所有节点上,允许功能随着集群增加而横向扩展。”据称这可以提高集群的有效存储容量,并行地运行在集群节点上。

Nutanix表示,这两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让他们的设备适合于“永久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部署,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环境以及备份归档环境”。

可调节的冗余性则让管理员选择容错级别。在一个集群中每个应用层面都有不同的冗余性级别。我们被告知,“定义哪个应用有怎样的冗余性级别的系统测试是后期绑定的,并且动态适用以实现不同级别的弹性和容错。”这意味着管理员可以“在运行过程中对他们集群中的不同应用动态设置冗余性级别”。

Nutanix以焕新存储操作系统吸引中小企业

NOS 4.0还具备:

- 对任意规模集群的操作系统进行一键式零干预、零停机升级
- 通过单一控制面板的集成备份和灾难恢复
- Windows PowerShell Cmdlets基于Nutanix REST API,让Windows用户以编程方式管理他们的Nutanix集群

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对多个Nutanix集群更简单更好的管理,更有效地利用集群中的存储,以及能够让应用能够在运行单一集群的同时获得不同冗余性级别。

我们看到了稳定部署集群管理、存储和管理效率,这将让扩展Nutanix集群和添加新集群变得很简单。这也许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你必须采购和运行一个使用Nutanix套件的IT基础设施,那么这将是至关重要的。

这里有一个问题:采购、管理和操作一组Nutanix集群以运行一系列企业应用与在vSphere/VSAN节点上运行相比,是否更加有效和简单?答案也许是偏向Nutanix的,但是Nutanix所在领域正在被VMware侵入,他们需要保持不断前行,hypervisor不可感知一直是Nutanix所追寻的。

Nutanix OS 4.0将在4月底提供给拥有维护合同的客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8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