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应对数据保护的挑战

数据是当今企业的核心,能够提高企业的灵活性和决策水平。但数据(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加大了数据保护和存储的难度。

数据是当今企业的核心,能够提高企业的灵活性和决策水平。但数据(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加大了数据保护和存储的难度。

现在的企业每天需要处理大型和大量的文件,严酷的现实给企业的IT资源带来巨大的压力。例如,通过一条10GB连接备份一个84TB的数据集需要花费24小时的时间,而且期间还不能进行日常的备份操作。

此外,尽管存储和恢复技术在迅速发展,但我们并不清楚被长期(如20年)保存的数据是否能被安全可靠地恢复。

ESG最新发布的一份有关数据保护现代化趋势的报告对以下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    数据量的增加:一半以上的中端市场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数据总量已突破10TB,近一半企业表示他们有超过100TB需要管理的数据。

-    多重挑战:企业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主要包括:如何面对数据的增长以及由此产生的成本,如何缩短备份的时间,以及如何跟上数据量增长的步伐并对其及时进行保护。

-    磁带备份的持久性:尽管只有10%的企业将磁带用作他们唯一的备份存储介质,但磁带依然是很多企业数据保护战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实上,近75%的企业将磁盘存储用作主要的数据保护方式,56%的企业将磁带用作备份流程中的一个存储层。

数据增长以及其它技术的发展将会带来巨大的挑战,如服务器虚拟化,它限制了服务器物理资源的可用性,通过缩小备份窗口,让企业难以保证恢复的速率和可靠性。

大多数企业采用短期、零碎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挑战,但最终导致的是高昂的成本和低效的管理。当谈到数据备份,大多数企业遵循的是“一刀切”的数据增量备份方案。然而并非所有数据都同等重要——对于企业而言某些数据可能更为关键,需要得到更严密的保护。

企业需要的是一种综合全面的数据保护方法,它需要考虑每天流经各系统的数据量和数据类型。HDS开发了以下三管齐下的数据保护方法:

 1.     减少需要复制保护的数据量

第一步,企业应该确定哪些数据块是任务关键型数据块,需要进行更积极的备份与保护。

通过移动不活跃的非结构化数据,企业可以大幅减少需要保护的数据量。尽管如此,这种方法的关键步骤是选择一个内置数据保护功能的内容平台,它可以让企业长时间存储不活跃但却重要的数据,同时缩短备份时间、减少对基础设施的使用,并回收昂贵的一级存储层。

2.     利用应用感知型、基于存储系统的保护方案

基于存储系统的快照和复制工具正被越来越多地用于补充传统的数据保护方案,但市场上的各种新工具在功能、自动化水平、脚本要求、硬件支持和应用感知方面的程度高低不一、参差不齐。

由于数据在当今商业环境中呈指数增长,这就要求应用感知型快照管理解决方案对不同存储平台中的数据进行优化、集中和简化。

这些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自动整合应用智能和硬件快照,尽量减少管理配置,并降低脚本要求。更为重要的是,它们还能让企业恢复所有或部分数据,同时保持应用程序的一致性。

3.     持续对数据进行保护

在传统的备份软件架构中,数据在一个被保护或备份窗口期间复制数据。为了缓解备份基础设施的负荷,系统在完整备份之间插入增量备份。但是,这种方法会产生一个相互依存的备份链,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和其它问题。

通过超越预定的批量备份任务,提供自动化的实时数据保护,现代备份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应包括持续数据保护(CDP)、实时备份和镜像数据路径。企业可以部署持续增量备份(incremental forever)策略,不需要在恢复时重新创建一个完整的备份映像,因而不会增加开销。

采用这些策略可以简化技术选择过程,因为市场上能满足上述各方面要求的全面存储和备份解决方案并不多。所选择的解决方案必须足够可靠和灵活,能够跟上企业数据保护需求的增长步伐。此处描述的方法可以帮助企业从维护众多昂贵而笨重的数据孤岛迁移至一个经过优化的解决方案,其特点是能够简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并提供绝对可靠的数据保护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5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