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助力贵州省委办公厅一体化容灾保护

贵州省委办公厅内部具有多个涉密级信息系统,部署在多台物理服务器上。因为这些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关系到省委日常工作事务,成为重要的安全问题。基于此,爱数以备份存储柜为核心,针对贵州省委办公厅的数个信息系统,建立了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客户简介

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是中共贵州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办理省委的日常工作事务,承担省委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重要职能。

需求分析

贵州省委办公厅内部具有多个涉密级信息系统,部署在多台物理服务器上。因为这些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关系到省委日常工作事务,系统上的数据涉密性高,信息的安全性也至关重要,因此这些信息系统的安全性与否就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具体说来,贵州省委办公厅的多个信息系统的保护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来考虑:

  • 应用连续性保证

贵州省委办公厅内部的多个应用系统对于业务连续性的要求非常高。因为省委日常工作事务、文件的流转、重要信息的传达等,都具有极其严格的时间要求,应用系统一旦出现计划外的中断事故,就会给省委的工作带来非常恶劣的影响。所以贵州省委办公厅的信息系统保护方案中,能否实现业务连续性保障,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 数据的安全性保证

贵州省委办公厅内部的多个应用系统,涉密性高,其中的数据重要性显而易见。

  • 简化、统一且高效的可管理性

对于贵州省委办公厅而言,仅仅能够解决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安全性问题,还是远远不够的。贵州省委办公厅对于工作效率的要求非常高,对于信息系统保护方案而言,也是如此。同时,一个自身具有简化、高效、统一等特性的解决方案,对于信息系统的保护而言,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贵州省委办公厅希望对应的解决方案在解决核心问题的基础上,能够在可管理性方面做到同样出色。

方案设计

经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贵州省委办公厅认为备份容灾领域的国产厂商爱数所提供的一体化容灾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其需求。

爱数提出的解决方案,以爱数备份存储柜为核心,针对贵州省委办公厅的数个信息系统,建立了集业务连续性保证以及数据备份保护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贵州省委办公厅内部涉密要求较高的区域A和B,分别部署一台爱数备份存储柜VX2400和爱数备份存储柜VX1200。其中,VX2400用于区域A的重要应用系统的业务连续性保证以及数据备份保护,VX1200用于区域B的重要应用系统的数据备份保护。同时,整个方案采用All-in-One-Web管理控制台进行集中化管理。所有的保护流程,全部通过事前制定好的任务策略与计划全自动运行。相关的信息系统技术人员可以实时地查看到当前以及历史的任务运行记录。当应用系统出现计划外的中断事故时,整个保护方案的后期运维管理非常简化、高效、统一。

方案价值

  • RPO、RTO趋近于零的应用连续性保证

爱数备份存储柜采用CDP技术,能够连续地记录应用系统内数据变化。通过应用容灾接管,可以实现在重要应用系统中断后,能够自动接管中断的应用。因此,无论是RTO还是RPO指标,都能够实现趋近于零的高标准。

  • 核心重要数据不丢失

无论是CDP应用容灾还是定时数据备份,爱数备份存储柜都能够保证贵州省委办公厅的重要数据资产不丢失。

  • 简化、高效、统一的可管理性

基于爱数备份存储柜的一体化容灾架构和All-in-One-Web的管理方式,贵州省委办公厅整个信息系统的保护真正实现了简化、高效、统一的管理性。在日常运维管理上,通过制定任务计划和策略以及全自动执行,运维管理工作的复杂度了工作量都降到了最低,同时极大提高了管理效率;整体方案及应用连续性保护和数据备份保护于一体,达到了用简洁的方案完成复杂保护目标的效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5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