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构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构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天发布经审计的2013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3年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有效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净利润210亿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华为 财报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天发布经审计的2013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3年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有效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净利润210亿元。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构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2014年3月31日,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2013年年报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华为公司战略和经营情况。2013年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有效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净利润210亿元。

 “受益于整体向好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环境,及公司战略的有效执行,2013年华为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经营目标。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回顾过去,华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联接得如此紧密。这不仅在于,我们已经运用信息与通信技术,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近30亿人加入了世界的联接,让人们随时随地实现自由沟通与信息分享;这还意味着,今天这个联接的世界,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与力量,对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商业文明、生产方式等进行全面的重塑。”

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稳定健康的发展。2013年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同比增长率为32.4%和17.8%,分别报收152亿元和570亿元人民币。从区域维度看,65%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中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14.2%。

持续创新是公司有效增长的基础。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创新的同时,华为加大了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以保持在ICT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2013年华为研发投入达307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约12.8%,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151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为持续推进全球化建设,进一步开放合作、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加大本地化经营授权,并成为对当地社会卓有贡献的企业公民。

“去年,华为发布了面向未来的SoftCOM网络架构,借助云计算等先进的IT技术和设计理念,引领和驱动网络变革和ICT走向融合,牵引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徐直军说,“信息社会的数字化重构给ICT行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华为将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与客户、合作伙伴一道,全力打造全球最高效、整合的数字物流系统,让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面互联,促进全面自由地沟通分享与思想交流,推动科技、产业及人类互动方式持续演进,创造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展望2014年,宏观经济会继续复苏;超宽带、移动宽带特别是LTE的普及和发展,为电信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能终端将成为人的感官系统的延伸,成为“数字元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转型和全社会在信息时代的数字化重构,将使ICT成为未来企业的生产系统和核心竞争力。

徐直军说:“这些有利的因素,都预示着2014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不仅仅是华为的,更是全行业的。今天,华为依然是一家年轻的公司,ICT仍然是蓬勃发展的行业,联接的世界已然释放出了最富想象力的机遇,我们将继续在聚焦战略、简化管理的同时,力促有效增长,构筑公司面向下一个十年新一轮发展的基石,特别是建立华为在企业市场的领导地位。”

华为2013年年报可通过以下链接查看:http://www.huawei.com/cn/annualreport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