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以PC的视角看网络存储

以PC的视角看网络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为了让存储给厂商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厂商们更多的开始向中小型企业市场(SMB)发力,而与那些企业级高端网络存储的相关理念也将被带入这一新的消费群体。在笔者所接触的一些从业人员中,发现不少人将网络存储奉为上宾,认为其高高在上。然而,如果细心...

2005年8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存储 存储 IEEE 虚拟存储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网络存储的缩影 就在我们的身边

前不久,日立数据公司正式将为它的旗舰级产品TagmaStore扩充了新的,面向中小型企业的新家族成员。声势可谓十分浩大,一时间再次使网络存储的一些话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其实,在最近若干年间,网络存储的热度一直在升温,也成为了一个最具成长力的业务领域。在这里,厂商们使出了自己浑身解数来宣传自己的产品理念与特点,从而让我们也听到了越来越多的新名词与相关概念。也因此,网络存储也成为了一个擅于“高谈阔论”的领域,不管是真懂还是假懂,反正说出那几个名词,一般就不会掉价。

如今,为了让存储给厂商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厂商们更多的开始向中小型企业市场(SMB)发力,而与那些企业级高端网络存储的相关理念也将被带入这一新的消费群体。在笔者所接触的一些从业人员中,发现不少人将网络存储奉为上宾,认为其高高在上。然而,如果细心的对比一下,大家就不难发现,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网络存储的缩影,它甚至早就体现了网络存储最近几年才大力宣传的一些理念,它就是我们常用的——PC。

说到这,可能不少人都会嗤之以鼻,认为低档的PC怎么能和高级的网络存储相提并论?然而,在IT界,不同领域里出现相似的设计与相似的理念,都是很常见的。比如串行传输,SAS/SATA硬盘与Rambus DRAM的设计理念是不是就很想像呢?再比如NVIDIA显卡的交叉交错式显存管理架构是不是最终成为其nForce芯片组的一大法宝呢?而如果再将其与一些高端的光纤阵列存储系统相比较(如EMC的DMX系列,NEC的iStorage系列等等),你也发现惊人的相似。

NVIDIA于2001年推出的GeForce 3显卡,第一次采用了光速显存架构(LMA,Lightspeed Memory Architecture),其交叉交错式的显存管理架构成为NVIDIA后来的显卡基础技术之一

EMC引以为豪的DMX存取架构,看上去是不是与LMA有几分想像?

从LMA与DMX的比较中,我们可以发现,LMA是DMX的一种极端简化,但基本的设计理念相同。反过来我们也可以说DMX是LMA的一种极端扩大化,原来一个芯片内部的集成单元,扩展至一个外在的,多设备的与多芯片的集合。而这一特点,在PC与网络存储的对比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