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在全球部署iSCSI存储系统达2000套

NetApp在全球部署iSCSI存储系统达2000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继续保持在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

作者:NetApp(厂商供稿) 2005年5月18日

关键字: NetApp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work Appliance公司日前公布了该公司在全球iSCSI市场领域发展的另一个里程碑,目前全球客户在生产环境下业已部署了2,000套NetApp IP SAN(iSCSI存域网)系统。NetApp IP SAN解决方案能使企业轻松地完成存储整合,并最大限度保证数据可用性,同时支持具备快速恢复能力的无中断数据备份。

Graham Penn,IDC亚太存储副总裁谈到:“很明显,iSCSI在过去的两年里发展很快,亚太地区和全球一样,iSCSI市场正在迅猛发展。NetApp以43%的市场份额占据了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显示了从直连存储(DAS)到网络存储的进一步转变。NetApp的第2000个iSCSI系统的部署是一个值得嘉奖的成就,也是iSCSI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最近的NetApp-IBM存储战略联盟将紧密结合两家公司的产品,从而增强双方产品的简单性、可管理性和部署范围。这一关系将大大扩展NetApp在全球的业务范围,从长期上预测,随着NetApp-IBM联合解决方案的推广,这将会使双方共同受益。”

“NetApp是第一家理解iSCSI的巨大价值并致力于向客户推出相关解决方案的主流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资深分析家Tony Asaro说,“基于以太网的iSCSI是FC的重要替代方案,它也能以存域网互连的方式降低系统成本和复杂程度。 全球客户已经部署的2000套NetApp iSCSI SAN系统就是最好的证明。iSCSI正在改变存储网络的现状,正是NetApp在领导这个产业方向。”

在这2000家用户中,最新部署NetApp IP SAN系统的两家公司是美国Salix药剂公司和百加得(美国)有限公司,它们均通过部署NetApp IP SAN的解决方案获得了IT投资的最大收益。

美国Salix药剂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销售肠胃疾病处方药的企业。通过选择IP SAN结构,在管理企业内持续快速增长的微软Windows关键应用方面,在提高数据可用性方面,在有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方面,Salix均得以发挥出NetApp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与NetApp SnapDrive 和NetApp Snapshot数据快照 软件的集成更是帮助Salix公司简化了整体存储管理,并实现了存储基础设施的虚拟化。

“iSCSI基于IP的特点,使得我们的网管人员在已有网络设施和多种应用的环境中更加容易理解、安装和管理,"Salix公司网络经理Jeff Chapman说,“NetApp iSCSI不仅帮助我们实现了完整的IT存储解决方案,并为扩展存储基础设施以满足Salix和客户未来的业务需求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百加得(美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和烈酒制造商百加得在美国境内的进口和销售机构。认识到IP SAN架构的优势之后,百加得(美国)选择了NetApp iSCSI解决方案来满足其Oracle数据仓库持续增长的存储要求。NetApp系统安装实施后,百加得(美国)能够比以前更好地调配IT管理资源,经营分析工具(BI)的性能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NetApp iSCSI技术成功的帮助百加得(美国)扩展了我们的数据库环境并且简化了存储需求,” 百加得(美国)负责信息技术的副总裁Doug Watson说,“我们可将相同的管理工具应用于统一在NetApp存储设备上的所有数据库,从而提高了数据仓库的在线运营时间和可靠性。iSCSI使我们以简单、轻松的方式并通过合理的成本实现增长。”

Network Appliance公司产品和合作伙伴副总裁Patrick Rogers说,“对NetApp而言,iSCSI市场正在迅猛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以更加简便、易承受、易管理的SAN解决方案应用于Windows应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美国Salix制药公司和百加得(美国)公司加入到NetApp IP SAN客户群中,而2000个这样的用户正在使用NetApp IP SAN解决方案来支持生产环境中的windows关键应用。”

根据IDC 2004年第4季度发表的“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调查”,NetApp保持了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2004年第4季度iSCSI存储产品在全球市场的营收份额高达43%。此外,NetApp还是IP存储市场的领导者(NAS和iSCSI),2004年的市场份额为37.3%。

NetApp IP SAN解决方案目前可用于Microsoft Windows、Linux、Novell NetWare、Sun Solaris、IBM AIX和HP/UX环境。该解决方案支持主流操作系统供应商推出的iSCSI initiator软件,并支持Adaptec和Qlogic的iSCSI HBA卡和Alacritech的iSCSI TOE卡。NetApp F800系列、FAS200系列、FAS900系列、V-Series和NearStore 近线存储存储系统均支持iSCSI存储方式。此外,对于已签署软件预定合同的现有用户,可从NetApp NOW 网站免费获得iSCSI协议许可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