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7200.8热身 希捷上演“历史的天空”

为7200.8热身 希捷上演“历史的天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公司台湾技术行销经理朱秋男先生对国内专业媒体的评测工程师们进行Barracuda 7200.8硬盘培训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2005年4月12日

关键字: 希捷 seagate Barra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资深人士亲历行业兴衰

希捷虽然在去年12月就已宣布面向亚洲发售容量高达400GBBarracuda 7200.8硬盘,但直到今天,国内市场上仍难觅其踪影。为了让广大中国用户更深入地了解这款产品,今天下午希捷公司由专程从台湾赶来的技术行销经理朱秋男先生对国内专业媒体的评测工程师们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台湾希捷技术行销经理朱秋男先生

朱秋男先生于1989年随被收购的Imprimis TechnologyCDC——Control Data Corporation,控制数据公司——的硬盘驱动器生产事业部门)加入希捷公司,至今已有16年,而在整个硬盘行业中的从业时间更长达20多年,是名副其实的资深人士。或许正是因为亲眼目睹了太多的历史变迁,朱先生在演讲中不时抚今追昔,大发感慨。

希捷公司组织机构的全球分布范围可说是硬盘厂商中最广的

2004财年,希捷共发售了5900万块桌面型硬盘、1030万块企业级硬盘(其中330万块为15K RPM)、360万块移动型硬盘和630万块消费电子硬盘。朱先生回忆道,希捷公司收购Conner Peripherals之后的1997年,员工人数一度多达11万人(注:很快就裁员10%),全年的产量才800多万块,而如今希捷公司在全球的员工“只有”4.1万人,却取得了2005财年第二季度发售2430块硬盘的业绩。

如果有日立的话,估计可以自成一“柱”,能不能擎天另当别论

希捷的业务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垂直整合”,拥有从部件到硬盘驱动器的全线技术,希捷生产硬盘所用到的主要零部件中只有马达来自于日本厂家。朱先生出示了一张20037月至20046月的硬盘技术研发投入对比图,从中可以看出,在一年时间里,希捷一家的研发投入就超过了Komag(已有22年历史的知名盘片供应商)、WD和迈拓的总和,高达6.66亿美元。不过,这张图中少了另一个垂直整合的大厂——日立(Hitachi GST),朱先生解释说这是因为统计数据只针对独立的硬盘制造商。然而,日立GST虽然是日立集团的下属公司,但其作为独立的硬盘公司运作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上述理由多少有些牵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