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公布2005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NetApp公布2005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公布2005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作者:厂商稿 2005年2月19日

关键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级网络存储方案供应商Network Appliance公司 (NASDAQ: NTAP) 于日前公布了其2005财年第三季度(2004年11月至2005年1月)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NetApp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1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97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9%,相对于上一季度3.752亿美元增长了10%。

NetApp?第三季度的GAAP净收益为6,010万美元,每股净收益为0.16美元,相对于去年同期GAAP净收益4,020万美元、每股净收益0.11美元,增长了50%。第三季度的综合纯收益为6,280万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16美元,与去年同期综合纯收益4,010万美元、每股纯收益0.11美元相比,增长了57%。

至此,NetApp 2005财年前九个月的总营业收入为11 亿美元,而上一财年前九个月的总营业收入为8.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8%。

NetApp 本财年前九个月的 GAAP 净收益为1.623亿美元,每股净收益为 0.43美元,与去年同期 GAAP 净收益1.156亿美元、每股净收益0.32美元相比,增长了40%。本财年前九个月的综合纯收益为1,711亿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45美元,而去年同期综合纯收益为1.024亿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28美元。

Network Appliance公司 CEO Dan Warmenhoven 评价道,“本季度各个方面的优秀业绩表明,我们在销售、服务和创新方面的投资正在获得回报,表现在产品和服务收入的增长。客户对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提高是我们在本季度实现增长的一个关键推动因素,这些解决方案包括法规遵从、磁盘至磁盘备份和业务连续性解决方案。此外,预计我们在iSCSI、虚拟化和存储网格等新兴技术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将对我们长期的收入增长提供保障。”

未来预期

* Network Appliance 预计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将持续增长6%到9%,年增长率将达到 30% 到 33%。

* 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每股综合纯收益将达到每股0.16 到 0.17 美元。第四季度的每股GAAP 收益预计将达到大约每股 0.16美元。

* Network Appliance 预计整个2005财年的营业收入将比2004财年增长35%到36%。

* Network Appliance 预计2005财年全年每股综合纯收益将达到每股 0.60 到 0.62 美元。2005 财年每股 GAAP 收益将达到每股 0.57 到 0.59 美元。

第三季度突出业绩

贯穿整个2005财年第三季度,Network Appliance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地位,主要通过推出最新版本的功能强大的企业级存储软件、扩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iSCSI市场上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在第三季度,许多用户部署了NetApp?解决方案,应用于数据库、安全和其它数据中心和关键业务应用,这些客户包括空中客车法国公司(AIRBUS France)、美国国防财政会计局(Defense Finance and Accounting Service)、陶氏化学公司(The Dow Chemical Company)、葛兰素史克药厂(GlaxoSmithKline)、IKON Digital Express、Mayo Clinic、Mentor Graphics Corporatio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飞利浦半导体(Philips Semiconductors)、RadioShack Corporation、Synopsys, Inc.和Time Warner Cable。

在第三季度,Network Appliance 推出了功能强大的企业级存储软件Data ONTAP? 7G的最新版本,在扩展和实现其存储网格构想方面树立了关键的里程碑。用户使用Data ONTAP 7G及其先进的虚拟化能力,可使存储利用率提高一倍,显著提高企业级应用的I/O性能,并且显著降低多应用环境下的存储管理成本。Data ONTAP 7G为客户带来巨大收益的两个主要新特性是FlexVol?和FlexClone?软件。

FlexVol创建了动态虚拟化的、灵活的数据存储方式,从而消除了性能和利用率的损耗,同时废除了陈旧的存储理念,即存储卷必须与特定的物理或逻辑磁盘所绑定。简而言之,FlexVol 使Data ONTAP 7G具备动态虚拟化的功能。FlexClone可使FlexVol数据组近乎瞬时地产生多份的、独立的可写映像,并且不需要任何存储损耗。而其他厂商的类似功能,其复制数据所占用的空间和原始数据集占用的存储空间是同样大的。FlexClone代表了数据库应用和建模方面的创新性突破。

此外,NetApp企业级gFiler?存储系统现可在光纤通道环境下,充分利用Data ONTAPTM 7G所提供的企业级存储虚拟化新功能,支持对多厂商存储产品的访问。NetApp gFiler解决方案扩展了对存储系统的支持,除支持原有的HDS、Hitachi Limited、Sun StorEdge 9900磁盘阵列系列和IBM Enterprise Storage Server磁盘阵列系统外,又新增了对于HP StorageWorks XP磁盘阵列系列和IBM TotalStorage DS4000系列(即以前的“FAStT”)的支持。在第三季度,NetApp还推出了新的数据管理软件SnapValidator?。SnapValidator可应用于NetApp全线存储系统中,支持任何协议,并支持Oracle? 数据库,从而实现了一个功能强大、高度可靠、高可用性的数据环境。

在iSCSI领域,NetApp继续推动iSCSI的应用。据IDC称,NetApp在2004年第三季度在iSCSI SAN存储市场中继续保持稳定的领先地位。并且第三季度在其核心的NAS市场,NetApp的NAS硬件在营收和磁盘存储容量上显示了持续的领导能力。据IDC公司报告显示NetApp的营收占36.3%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3.8%。

在合作伙伴方面,公司凭借先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荣获微软合作伙伴计划的金牌认证合作伙伴,表明NetApp在技术市场中的专业能力和全面影响力。NetApp还推出多项新的解决方案增强功能,与多家公司一起推出解决方案项目,包括Alacritus Software、Atempo、CommVault Systems, Inc.、NetEx、QLogic Corporation、Red Hat Inc.、Secure Computing Corporation、Sophos和Syncsort, Inc.,与其共同解决多方面的数据问题,例如互联网接入和安全、虚拟备份、数据管理、病毒防护、数据保护和恢复、Linux 环境中的iSCSI软件,以及企业客户面临的其它关键业务举措。

公司还发布了一些新闻,包括NetApp的高层、产品和整个公司荣获了多项大奖。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 凭借其在科技领域的非凡构想、领导才能和突出成绩荣获美国年度“安永企业家”大奖。Network Appliance FAS270c凭借其在存储行业中“无敌的”统一存储架构和“无与伦比的”灵活性、扩展能力和连续性,在InfoWorld’s 2005年度技术评比中荣获“年度最佳NAS解决方案”。NetApp连续三年被《财富》杂志评选为“最适合工作的公司”。本年度,NetApp排名第24位,比去年的48位有所提前,反映出公司对于吸引和留住业内最优秀人才、持续体现NetApp CEO Dan Warmenhoven 所号召的"典范公司"价值的关注。享有盛誉的《财富》杂志排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员工的反馈所决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