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整合!整合!再整合!

整合!整合!再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对于企业级存储业界来说,提到最多的词汇恐怕就是——整合,这里不光是指资源的整合、架构的整合,还包括公司的整合——确切的说应该叫作“并购”

2004年12月26日

关键字: 整合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2004年的主旋律

2004年,对于企业级存储业界来说,提到最多的词汇恐怕就是——整合,这里不光是指资源的整合、架构的整合,还包括公司的整合——确切的说应该叫作“并购”。

存储资源整合虽然在现实中并没有成熟,但从概念角度讲,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也因此,企业间的合并更令人注目。

监近年末,并购大戏接连上演,这其中最为惊天动地的就要属Symantec公司以135亿美元并购在存储软件领域里赫赫有名的VERITAS公司,从而进入了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软件厂商行列,并将数据安全的理念发挥到极致。紧接着,EMC公司则以2.6亿美元收购了网络管理软件供应商Smarts,从而展现了EMC在其ILM路线上的最新方向。

类似的并购还很多,而与企业应用软件领域里的甲骨文(Oracle)并购仁科实现同领域强强合并不同,2004年在存储界出现的大部分的并购,都是一种互补型整合,这显然预示着企业存储领域正在处于某种变更的状态。经济学者的理论是,当一个行业中的并购行为频繁时,那么也就预示着该领域躁动的青春期已经到来,并必将带来某种深远的影响。看看当今世界上成熟的产业中,如电子电气、汽车、航空等,巨头的领地已经基本固定,新生力量基本没有多少机会,偶尔因强强联合出现的并购也必将以惊人的数字轰动世界,AOL/华纳、HP/康柏、奔驰/克莱斯勒、索尼/米高梅等等大手笔显然不是存储领域所能比拟的。这说明,企业存储产业仍然活力四射,众多小型但有一技之长的公司仍将有强大的生命力,并最终溶入某个大家庭。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企业存储的形态还远没有成熟,厂商们都在摸索的前进,进而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收购的目标以弥补自身的不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