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公布二季度财报 提高2005财年预期

NetApp公布二季度财报 提高2005财年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work Appliance公布2005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利润再创新高;公司提高2005财年预期

作者:Lisa 2004年11月22日

关键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二,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公布了其2005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NetApp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3.7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75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6%,相对于上一季度3.584亿美元增长了5%。

NetApp第二季度的GAAP净收益为5,530万美元,每股净收益为0.15美元,相对于去年同期GAAP净收益4,840万美元、每股净收益0.13美元,增长了14%。第二季度的综合纯收益为5,840万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16美元,与去年同期综合纯收益3,360万美元、每股纯收益0.09美元相比,增长了74%。

至此,NetApp本财年前六个月的总营业收入为7.336亿美元,上一财年前六个月的总营业收入为5.361亿美元,同比增长37%。

NetApp本财年前六个月的GAAP净收益为1.022亿美元,每股净收益为0.27美元,与去年同期GAAP净收益0.755亿美元,每股净收益0.21美元相比,增长了35%。本财年前六个月的综合纯收益为1,082亿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29美元,而去年同期综合纯收益为0.624亿美元,每股纯收益为0.17美元。

Network Appliance公司CEO Dan Warmenhoven谈道,“NetApp的所有产品线、在所有市场和地区都取得了强劲的增长。NetApp为面对当前的IT挑战推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在存储领域获得了最高的增长态势。日前公布的下一代操作系统——Data ONTAP 7G就是我们独特技术优势的例证,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将使客户能够以更少的投入获得更高的回报。Data ONTAP 7G提供了业界无与伦比的动态虚拟存储能力。”

未来预期

  • Network Appliance预计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将继续增长7%到9%,这就意味着年增长率将达到35%到38%。
  • 公司预期第三季度的每股综合纯收益将达到每股0.15到0.16美元,第三季度的每股GAAP收益预计将达到大约每股0.15美元。
  • 公司预计整个2005财年的营业收入将比2004财年增长35%到37%。
  • 公司预计2005财年全年每股综合纯收益将达到每股0.60到0.61美元,每股GAAP收益将达到每股0.57到0.58美元。

第二季度突出业绩

贯穿整个2005财年第二季度,Network Appliance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地位,主要通过推出新的安全和法规遵从解决方案、扩展合作伙伴关系和持续增长的iSCSI方案部署。本季度有一系列客户部署了NetApp方案,应用于数据库、安全和其它数据中心和关键业务应用,这些客户包括Alyeska Pipeline、Anadarko、中国网通、Consol Energy、Constellation Energy、联邦贸易委员会、FMC Subsea Kongsberg、综合服务局、HypoVereinsbank、Jet Propulsion Labs(JPL)、Nexan、诺基亚、Rakuten、Saudi Aramco、Shamrock Foods、Siemens Business Services、Square Enix、The Times of India、Trader Media、美国空军 (USAF) 和Voca Limited。

在本季度,大量的不同行业的企业级客户选择NetApp实现其多方面的目标,诸如降低复杂程度、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并且通过Data ONTAP以及一系列附加存储软件包来释放企业数据价值并增强管理能力。

在合作伙伴方面,NetApp与CA、Decru、FalconStor、Novell、Smartronix、赛门铁克、Vignette 和 Websense推出了多项新的增强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方案,解决一系列的数据难题,包括互联网接入和安全、互操作能力、数据保护和恢复、存储和服务器整合以及企业用户面对的其它关键业务问题。

为帮助企业满足严格的法规遵从制度,包括美国SEC Rule 17a-4的规章,NetApp还推出了新的软件产品——LockVault。LockVault旨在为非结构化数据提供强大的备份、灾难恢复和数据持久保存能力,使客户能够通过单一的综合解决方案满足数据备份和法规遵从方面的挑战。现在,客户可以利用同一基础架构满足数据备份和法规遵从的要求。

在互联网安全方面,NetApp 发布了NetCache 6.0软件,进一步优化和增强了公司市场领先的互联网接入和安全解决方案。NetCache 6.0软件有助于预防安全威胁,扩展对业界领先的安全合作伙伴的支持,将病毒和黑客攻击的风险降到最小,并加快和改进对客户Web和应用信息的管理,从而保障安全、节约成本,同时提高灵活性。

第二季度实现的对于iSCSI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是:西门子公司的西门子企业研究部(SCR)成为NetApp IP SAN(IP 存储区域网)配置中第750个部署iSCSI的客户。对于希望将存储与服务器资源整合起来的企业来说,NetApp IP SAN解决方案是最佳的选择,可实现IT投资和员工效率的最大化,降低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

此外,NetApp公司还被Triangle Business Journal(北卡罗来纳州)评为“Triangle最值得为其工作的公司之一”。位于北卡罗来纳州Research Triangle Park(RTP)的Network Appliance员工参加了该杂志的调查,对公司良好的工作环境、优异的福利项目、出色的行政管理能力,以及高效的管理团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