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硬件厂商加强存储软件的开发

存储硬件厂商加强存储软件的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硬件厂商加强存储软件的开发

作者:Zxm(整理) 2004年9月28日

关键字: EeePC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大厂EMC积极转型投入软件功能产品研发,并进一步扩大存储市场营收,HDS、Network Appliance(网存)等原以硬件产品闻名的存储厂商,也不落人后地加速进占存储软件市场。不同于EMC大手笔收购存储软件公司,走向提供全功能解决方案的策略,此二家供货商则以自行研发与市场结盟并行的方式,步步为营地渗透市场。

以NAS产品见长的网存,其加速布局存储软件市场的经营方式,除了在于开发自有Data on Tap操作系统上的存储功能外,并在第二阶存储(Second-line Storage)、以及自磁盘到磁带(Disk to Tape Backup)的备份解决方案中,加强与Veritas的合作联盟。

网存现阶段于Data on Tap操作系统上所提供的存储功能,包括了数据快照(Snapshot)、镜射(Mirror)等基础的数据备份功能。而其于近日所推出为备份数据提供管理记录(Log file)功能的LockVault,则提供了记录数据存取人员、更动日期的管理功能。

下一个阶段网存所将提供的Restore on Demand(随需回存)功能,则将以LockVault所提供的纪录为索引,快速找到使用者所欲回存的备份数据,并可进一步并入数据生命管理周期的解决方案之用。

网存台湾总经理张怀宇表示,为因应现阶段市场以IDE硬盘设备做为第二阶存储的需求渐强,在存储设备的可靠性提升上将为重要,因此网存所发展的软件功能,则着重于加强存储设备可靠性,以及提供数据应有保护为主要方向。

另一家以SAN硬设备起家的HDS,在软件产品的研发方向,偏重于深耕自家存储平台的管理功能支持,并在内容管理领域以结盟的方式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例如与提供Email Archive(电子邮件归档)工具的IXOS,及提供跨平台存储资源管理(Storage Resource Management, SRM)工具的AppIQ合作。

HDS台湾区技术顾问张宪桐表示,HDS在硬件产品的销售逐渐进入状况之后,自今年第3季开始,该公司已逐渐调整、加强在推动服务以及软件解决方案上的力道,包括经销相关功能的软件工具,如SRM工具,以为现有客户提供进一步的加值服务。

HDS在自有存储平台上所提供的工具──HiCommand系列产品,主要以针对自家硬设备的效能调教、系统资源管理、虚拟化、逻辑分割(Partition)等功能提供为主。张宪桐表示,除了与自家平台相关的管理工具之外,HDS现阶段并不打算跨入其它功能的软件研发,因此在与现有软件供货商的合作关系上,短期内不会有变量。

对于市场用在跨平台的存储设备管理需求上,HDS除结合各中立软件供货商提供工具外,近期还推出通用存储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USP)应战。

张宪桐表示,USP设备可架构在各家存储设备之间,做为管理服务器之用,主要采用微软的标准接口做为各家存储设备的连结及管理,向上可以介接各平台服务器,向下则可介接各家存储设备,以作为跨平台的管理之用。

发展存储软件事业较久的EMC实行以并购扩大产品线的策略方式,则于近年逐渐展现布局成果。

EMC表示,现阶段该企业软件营收比例为整体营收的28%、硬件为47%、服务则占25%,并不排除透过进一步的收购动作以增加软件营收。

EMC表示,该公司软件营收的成长主要来自于存储资源管理(Storage Resourse Management, SRM)、复制(Replication),以及备份╱回存(Backup/restore)市场的成长,而备份市场的成长则来自于并购Legato的效益。

EMC表示,并购Legato主要在于提供中小企业对备份╱回存(Backup/restore)功能的需求,该产品现阶段已完成与EMC硬件产品的整合,并将藉由系统商进一步将解决方案带入客户端。

并购Documentum则可为非结构性档案(Non-structured file)提供归档功能,包括影像、声音、文件档案等,提供不同数据重要性与存放方式的设定,为ILM(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流程提供数据的自动归档之用。

相较于美国地区已经提供给相关系统开发业者进行应用开发,Documentum现阶段尚未完成中文化作业,因此EMC还未在台湾地区发表整合后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