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出低成本NAS存储系统 挑战NetApp

EMC推出低成本NAS存储系统 挑战NetAp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推出低成本NAS存储系统 挑战NetApp

作者:Zxm 2004年8月31日

关键字: EeePC NA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挑战Network Appliance的NAS领导地位

EMC公司本周一发布了Celerra NAS家族中最新的一个成员——具有更低成本的NAS系统,并且支持iSCSI,同时也改进了管理能力。

新的产品型号为Celerra NS500,EMC表示,在整合与网关应用方面,它要比NAS领域的领先厂商NetApp公司(Network Appliance)的同级产品更好。对此,NeTApp公司表示欢迎竞争,但用户会在真实的世界中进行测试产品后才会购买。

整合存储型的NS500现在已经上市,配备CIFS(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共用Internet文件系统)与EMC的快照软件SnapSure的1TB数据转换器(Data Mover,相当于文件服务器)的报价是4万美元。EMC表示,它提供了比NetApp的FAS960更好的性能,而价格只有NetApp FAS270的76%。

NS500具备故障排除功能(Failover),用户可以便利的在NS500加入额外的文件服务器,这将是面向NetApp的第二个挑战。EMC的NAS市场资深总监Tom Joyce表示:“NetApp公司以前并没有经历过激烈的竞争,但现在它必须要面对这一问题了。”

其他的新品还包括Celerra NS704G网关(配备4个文件服务器),它支持单或双控制器,起价16万5千美元,,NS500系列的网关型号NS500G(配备一个文件服务器)的成本在37800美元,配备两个文件服务器时则为53300美元。

与之相之,IBM最近则对它的网关产品进行了大幅降价,单处理器配置从5万美元直降到3万美元。

IBM方面表示,使用SAN的中等规模公司已经对“通过一个网关产品来向其他部门扩展它们的存储”非常重视,但它们并不乐意为此支付太多的钱。

不过Joyce则表示不同的观点,“EMC的客户每年都会花几百万美元去购买文件服务器,而NS704G将让它们集成统一到一个机箱中。”

软件方面的改进

EMC表示,它们加强了Windows集成,iSCSI支持与中央管理操作环境,将比IBM的低端产品提供更为丰富的功能。

NS500文件服务器配置

新产品采用了最新版本的DART(Data Access in Real Time,数据实时访问)操作系统,EMC已经为其加入了对iSCSI Target的支持,以允许用户在本机进行基于文件或块的IP存储。一个图形化状态监测显示功能,相较以往EMC的NAS产品通过命令行管理有了明显的改进。通过整合了的微软件卷镜像拷贝服务(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s),用户可以使用微软Explorer来执行文件级的恢复,从而可以让用户恢复他们自己的文件,这也将有助于降低EMC的服务支持成本。

NS704G文件服务器配置

企业策略集团资深分析师Tony Asaro表示,EMC已经增补其在NAS方面的产品漏洞,从而在低、中、高端领域拥有的广阔的产品线,“除了NetApp,HP、HDS与IBM还没有在NAS方面取得多大的进展”,另外他还指出,Celerra曾经比一个标准的NAS要复杂得多,但借助最新的向导式的软件,它在易用性方面得到了一个巨大的飞跃。

来自IDC公司的报告指出,NetApp仍然是NAS市场的领导者,并且也率先进行了iSCSI领域。在2004年第一季度,NetApp在iSCSI存储系统市场上占据了48.4%的份额。在本月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中,NetApp的CEO Dan Warmenhoven表示,NetApp已经全世界成功部署了超过700套IP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