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进一步强化与VERITAS合作

NetApp进一步强化与VERITAS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进一步强化与VERITAS合作

作者:Zxm 2004年8月24日

关键字: NetApp Verit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网存公司(Network Appliances)为实现统一存储(Unified Storage)概念,加强在存储市场的竞争力,正加紧与软件厂商维尔(VERITAS)公司的合作关系。

事实上NetApp与VERITAS已合作两年之久,不过原本采用对方产品的模式,更在今年扩及到销售的整合,包括在通路上合售的方案,以及技术研发的整合等。

NetApp亚太区副总裁金少陵表示,目前NetApp的存储产品不仅采用VERITAS的软件,两家的工程师也合作研发产品;另外因应搭配销售的需求,也共同培训经销团队,以了解彼此的技术,提升询问及售后服务。

NetApp两年前就提出统一存储概念,要将SAN 、NAS、DAS等网络存储架构统合,期望最后不分SAN或NAS等架构,彼此的资料可彼此存取,且统一透过中央管理软件处理。

NetApp表示,SAN的传输协议是采区块(Block)型式,和NAS传输的档案(File)型式不同;另外一般所指的SAN是用光纤传输,NAS则是透过IP网络传输,不过目前也出现许多IP SAN,则是以Block型式走IP路径传输。

NetApp强调,透过软件的整合加上IP传输的特性,可将NAS、SAN视为整体存储系统,因此NetApp也与VERITAS越走越近;尤其近来VERITAS力推的公用运算概念,正与NetApp的统合观念不谋而合。

相对于经营NAS的NetApp,EMC则是销售SAN的大厂。

由于EMC去年并购Documentum、LEGATO与VMware三家软件公司,将其产品线补充得更完整,对NetApp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而NetApp也承认,与VERITAS会加紧合作,的确和EMC并购LEGATO有关。

金少陵表示,不过EMC并购软件公司后,未能将他们的技术融合到自己产品中,他认为与合作伙伴协力开发技术才有真正的统合效果。

金少陵也指出,今年Oracle会采用1000TB的NetApp存储产品,除了价格是SAN的四分之一外,也较能统一管理及扩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