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ERITAS与NetApp的结晶——NetBackup 5.1发布

VERITAS与NetApp的结晶——NetBackup 5.1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ERITAS与NetApp的结晶——NetBackup 5.1发布

作者:Zxm(编译) 2004年6月18日

关键字: Veritas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注:VERITAS与NetApp的结盟,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所以业内人士如今也没必要对这一“组合”的出现大惊小怪。但也只有到今天,人们才开始更关注这对组合的存在。为什么?因为这一对组合的结晶出现了,从而受到业界的注意。

于2003年8月建立起的VERITAS与NetApp公司之间的联盟,如今终于修成正果。VERITAS在本周一发布了最新版本的备份与恢复软件NetBackup 5.1,最显著的特点是,在NetApp公司的NAS文档存储系统上,支持时间点拷贝的快照技术。

其实,业界的其他软件产品也支持NetApp的文档存储系统,包括Atempo的Time Navigator、CommValt的Galaxy与Legato的NetWorker。但是NetBackup 5.1会比其他软件更好的管理NetApp的产品吗?

对于这一问题,VERITAS强调最大区别在于软件与硬件的整合程度,或者说是相融水平。用户今后不必再使用NetApp自己的工具来手工创建快照,VERITAS表示,NetBackup 5.1与NetBackup 5.1高级客户端配合,将会在NetApp文档系统上自动处理快照的创建操作。

不过,两公司并没有透露用户采购VERITAS软件与NetApp设备相集成的存储系统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对于可能的折扣,VERITAS只表示要根据用户的应用环境而定。

在2003年,两公司宣布结盟以向双方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更新的产品功能与在存储执行应用方面紧密“双人组合”。但是,很多人相信这对组合的最终目标是EMC公司与它的子公司Legato。VERITAS软件与NetApp将会强调他们拥有多少共同的客户。

VERITAS与NetApp,在过去曾是长期的竞争对手(《存储时代》注:仅限于NetApp产品平台)但在2003年7月,EMC以13亿美元收购Legato之后,两公司走到了一起。不过,VERITAS的产品市场总监Glenn Groshans表示,EMC收购Legato并不是导致VERITAS与NetApp结盟的原因,但他强调两公司结盟的目的是让双方的共同客户具备更高级别的“功能”,“当客户需要存储与数据保护方案时,他们将面临一个复杂的应用环境,而与NetApp的结盟将为客户带来更高水平的协同工作能力。”

Groshans介绍到,快照功能是两公司所计划联合开发的三大项目的第一个。公司还准备在Data Lifecycle Manager产品中加入对NetApp文档系统的管理功能,但他并没有透露何时会发布。

VERITAS拥有庞大的备份市场的占有率,但是来自IDC的最新数据表明,在存储软件市场上,EMC是老大,VERITAS紧随其后。IDC的资料表明,在2004年的第一季度,EMC与Legato的收入总和占全部存储软件市场的30.1%,而VERITAS则为22%。

GlassHouse技术公司的存储顾问Jeff Harbert表示EMC是一个拥有丰厚资源的强大竞争者,它使Legato较以前独立时更为强大。“在被收购前,Legato在其宽广的数据保护产品范围中挣扎,因为它没有一个将其技术整合的清晰战略。而现在,借助雄厚的工程与销售资源,EMC展开了一个更大更有凝聚力的存储管理蓝图,而Legato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连同对快照的支持,NetBackup 5.1还提供最高256位的加密功能,在数据库方面,支持IBM的DB2与微软的SQL,在Windows Server 2003平台上,还将支持针对Exchange 2003的微软卷影像拷贝(Volume Shadow Copy)服务。

目前,NetBackup 5.1已经开始销售,价格从2000美元起,支持的操作系统包括UNIX、Linux和Windows。

《存储时代》点评:

硬件离开了软件,等于失去了灵魂,软件没有硬件的支持就如没有了骨架,连走肉都不是。因此VERITAS与NetApp的结盟就显得很自然了。而在网络存储领域,软件的灵魂作用更为突出,这也是为什么EMC连吞三大软件公司的根本原因——他要让自己更有灵魂。同样,在这一领域的其他厂商也不愿当“孤魂野鬼”,有魂的要找到自己满意的身躯,无魂或弱魂的则要吸收外界的精华。

两公司都可谓是业界的巨头,这样的组合之后,VERITAS将借助NetApp的客户提升自己的市场占有率,而NetApp也将因得到VERITAS的支持而更身强体壮。我们没有必要去为他们安排一个所谓的对手,因为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永远壮大自己是永远都不会错的,即使处于领先地位也是一样,这才是永恒的的功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