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为医疗系统提供集成的数据存储系统

NetApp:为医疗系统提供集成的数据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公司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易于管理和使用的存储产品,化繁为简,在医院的PACS,HIS, RIS,OA等应用中获得广泛的使用。

作者:NetApp公司 2004年4月29日

关键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NetApp方案满足医疗行业存储解决的要求

医院行业越来越多将关键业务集中于计算机系统,整个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可靠将攸关医院的生命和未来发展。所以更多的国内医院已经意识到存储系统的重要性,医院公司每个小时的宕机停工所造成的数据丢失、生产率的下降以及客户服务的停滞都会给生意带来巨大的损失。即使是微小的数据丢失也会影响医院的日常运营,客户会对医院失去信心,从而导致年收入的减少.另一方面,计算机管理人员和设备用户,面对着复杂的IT环境,工作量巨大,特别需要简单易用的产品,使其主要精力可以投入到具有更高价值的面向业务的服务,而不必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底层设备维护上。

(一)系统高可用性满足网上医疗的新需求——7x24小时的服务

NetApp的产品采用Appliance-专用服务器的设计方式,软硬件一体设计,是专门为数据存储和管理设计的系统,硬件充分冗余,软件得到完备的测试,设备可以达到99.999%的可用性,具有医院信息系统需要的高扩展性,高性能的,高可用性,满足海量数据I/O吞吐量的需求,真正可以实现7x24小时的服务,尽最大可能的去保护您最宝贵的资产。

(二)确保业务连续性——企业级灾难恢复方案

NetApp的产品具有强大的企业级容灾功能,Snapshot可以再线为数据保留31个备份版本, 进行瞬间备份。SnapRestore可以瞬间恢复几个TB的数据。SnapMirror可以将数据通过网络自动镜像到异地。实施企业级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可以将用户数据的损失降至最低甚至为零,最大限度地保护医院数据的实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灾难恢复可以降低风险,保证在发生各种不可预料的故障、破坏性事故或灾难情况时,能够继续提供计算机服务,确保业务系统的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极大地降低医院的损失。从而提高医院抗变能力,增加客户对医院的信心。

(三) 集中存储——影像数据中心,数据集中

NetApp的企业级存储能够增强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和灵活性。如数据中心主机系统维护、部件更换、系统移植和软件升级等情况下提供不停机环境,保证业务的连续性,避免系统中断运行带来的行业声誉损失以及经济利益损失。

NetApp的系统在管理海量数据时具有稳定的性能,支持SAN/NAS统一存储,满足医院各种系统的要求,系统应对增长的业务量有足够的适应能力。不仅是初期投资所做的配置满足一定时间内的需要。而且当业务增长超出初期投资所做配置的能力时,系统能够灵活扩充和升级。这种能力表现在可以在线增加存储容量,以满足数据不断增长的需求。

(四)数据安全——健康和生命的安全

数据的正确性直接影响医疗质量。在医院各个信息系统运行时要对很多数据库进行操作。如果系统存在隐患而又不能被及时发现就有可能导致上述数据库出现逻辑错误。NetApp的快照功能(Snapshot)可以提供方便的逻辑错误保护和恢复能力。由于NetApp的系统不是采用通用的操作系统设计开发的,对于各种常规的攻击和各种计算机病毒具有先天的免疫能力,是医院数据的安全堡垒。

(五)业务高性能

NetApp的存储产品具有十分强大的性能,在处理密集并发的访问请求时,响应时间比本地磁盘具有很大的优势。由于系统采用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系统充分优化,可以为应用提供充足的性能。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测试(www.spec.org),NetApp的Filer是业界业务处理速度最快的存储产品。

(六)系统易用性

NetApp的存储系统的使用和管理十分简单,通过一个简单的WEB页面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管理工作。可以极大地减轻IT人员的工作量和精神压力,避免复杂操作可能引入的误操作。每个医院都面临IT人员的紧缺,减少IT人员底层维护工作量,可以使IT人员发挥更大的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