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解决方案、开放式ILM及存储网格——NetApp合作伙伴和联盟副总裁专访

解决方案、开放式ILM及存储网格——NetApp合作伙伴和联盟副总裁专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在NAS领域颇负盛名的厂商,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多年来一直以其“非常优秀的产品、创新和领先的存储技术”为自豪,然而在存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用户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能够向用户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似乎更加重要。4月初,Network...

作者:Gelada 2004年4月21日

关键字: NetApp IEEE 网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产品之上有方案

 

作为一家在NAS领域颇负盛名的厂商,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多年来一直以其“非常优秀的产品、创新和领先的存储技术”为自豪,然而在存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用户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能够向用户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似乎更加重要。4月初,Network Appliance公司合作伙伴和联盟副总裁Patrick Rogers来到北京,向媒体记者介绍了NetApp针对企业级的存储解决方案如何解决用户目前在存储上面遇到的问题。

Rogers首先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NetApp在美国五百强的企业里面得到了非常好的成功,变成他们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其中,甲骨文(Oracle)公司,与NetApp的合作非常紧密,目前在其内部整个存储架构中,使用NetApp产品超过1400TB,比例高达80%NetAppOracle解决其内部面对的企业在扩展、运营方面很多数据管理的问题,同时Oracle看到他们不仅是一个技术上的合作伙伴,而是一个解决方案的提供商。NetAppOracle的成功合作,吸引了高盛证券的注意,于是邀请NetApp帮助他们如何解决内部存储方面的问题。

在介绍了NetApp“非常健康、市场非常好的财务状况”之后,Rogers透露了该公司自定的目标——希望在三年里,可以得到三倍的增长。从上图中可以看出,NetApp2004年已经是比1996年的时候增长了24倍,这也是NetApp对未来三年充满信心的主要原因。

根据NetApp提供的数据,该公司在最近两年已连续八个季度实现增长,基本上每一季和每一年都有28%的增长,而行业内最接近的EMC增长率是20%Rogers指出,与EMC不同,NetApp 28%的增长完全来自于存储产品在市场和业务上的增长,而EMC20%的增长中,有10%来自于收购(LegatoDocumentum),其自身产品上的增长实际只有10%。这样算来,NetApp的增长速度是EMC、惠普、IBM等“同行”的三倍。曾经来华的NetApp总裁Dan Warmenhoven2002年的时候就为公司设了一个目标,希望到2005年年底的时候,NetApp能够进入企业级存储方案提供商的前三位。

 

Rogers宣称,为了达到跻身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三甲的目标,NetApp除了有创新和领先的产品以外,更关键的是要成为用户的合作伙伴,通过解决方案帮用户解决业务上的问题,从用户的增长中获得增长。NetApp希望通过Oracle这个典型用户的成功,也能给其他大用户做出榜样,以更好地在市场上拓展。

 

Rogers认为,在NetApp解决方案的四个组成元素中,最重要的仍然是产品——必须有领先和创新的产品;其次是(售前)服务,与用户一起探讨怎么解决业务上的问题;第三NetApp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包括行业内的相关厂商、集成商和大型渠道;最后是技术支持,即当用户采用并实施NetApp的产品之后,如何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六大解决方案概述

 

由于在各大行业(电信、金融等)里有着不同的行业用户,NetApp在做解决方案设计的时候,针对不同的行业进行分析,看到需要面对什么样的问题,继而设计一个方案来解决他们所面对的共同问题。基于这种分析,NetApp设计了六大解决方案来解决用户在各个行业里所面对的同样的问题,在电信、金融、制造业等领域都可以得到使用。

在六大解决方案里面的第一个就是在Windows环境下的存储整合。如果用户的企业已经用了很多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就非常难于管理和做数据的备份,而NetApp可以帮用户把服务器的束缚减少,用最好的性价比和最优化管理的方式来做数据的整合。据NetApp统计,仅Windows存储整合市场的容量就有34亿美金。

 

第二个解决方案是针对数据库的应用。过去两年中,NetApp在数据库领域的增长非常快,对未来几年的前景也非常看好——整个市场规模排在第一位可兹证明。

 

排在第三位的是数据保护市场,包括容灾、备份等,也是未来增长非常快的领域。以前大家都会用光盘库和磁带库等离线的存储。而现在基于ATA磁盘技术的近线存储发展很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它做数据备份。

 

在互联网接入和安全方面的应用领域,NetAppCDN(内容分发网络)和Cache产品和相关技术处于领先地位。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是今年的热门话题,在这方面NetApp有非常独特的解决方案;而通过与刚刚收购的公司Spinnaker合作,NetApp还会向用户提供高技术计算的解决方案。

 

NetApp2003年开始提供存储解决方案,那时只有四大方案:存储整合解决方案排在第一位,主要针对Windows环境下的文件服务、微软ExchangeLotus Domino上的应用。高盛证券、花旗银行、美林证券等华尔街大型证券商,都已经采用NetApp存储来做整个环境的服务器整合;在半导体行业的内部电子设计或机械设计行业,NetApp存储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过提供安全代理服务器、内容过滤和病毒扫描,可以帮助用户解决在互联网上安全方面的问题;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则是NetApp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很多用户利用NetApp的近线存储产品作为主要的备份手段,以实现快速数据恢复和备份。

 

2003年四个解决方案成功的基础上,2004NetApp将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分别是:

存储整合解决方案 2004年最新的产品可以做到UNIX文件服务器的存储整合,同时也会提供网格计算的整合;

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增加了适用于软件开发环境的解决方案,包括与IBMRational软件的合作;

互联网接入和安全解决方案 延伸到提供应用加速;

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除备份和恢复以外,还能够解决如何从多个数据中心做单一备份;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主要针对两个主要的应用。一个是被管制数据的应用,一个是数据迁移——数据本身分很多种类,包括在线数据、历史数据和归档数据,在这方面很多用户会考虑把归档数据存储到更便宜的存储解决方案里面,NetApp的信息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解决这个问题;

数据库解决方案 主要针对两个行业中最大的数据库供应商——Oracle和微软(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