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储存硬件销售持续成长

储存硬件销售持续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储存硬件销售持续成长

作者:Zxm 2004年3月5日

关键字: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来自CNET的消息,根据Gartner的研究指出,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储存装置,去年的销售出现5.7%的成长了,今年的成长幅度并上看7.9%

 

Gartner在星期四指出,去年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储存装置,在全球销售成绩从2002年的122亿美元,成长到129亿美元。配备控制卡的外接式储存,因为有自己的控制机制,所以不需依赖服务器来运作。EMC、惠普、IBM都是销售这类型储存设备的厂商,一般来说,大型企业会使用这些储存装置,来保存大型主机或服务器群组的资料。

 

潜在的销售成长也不是唯一的一个好消息。根据Gartner的分析师Roger Cox指出,去年储存设备的单位价格去年的下跌幅度,约在30-35%,比往年的40-50%都来得少。

 

Cox表示,因为全球数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好转,加上美国所通过的新法规,都助长了储存设备的市场。 几家储存厂商也针对沙氏法案(Sarbanes-Oxley Act)、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HIPAA)推出解决方案,让企业运作达到相关规定。

 

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最近的一份调查也显示,在受访的信息主管当中,有77%准备提高2004年的科技投资。其中资料的备份也正是最常被提及的应用。

 

根据Gartner表示,前五大厂商的排名,在2003年还是维持不变。EMC20.6%的市占率排第一,惠普以18%居次,IBM13.1%排第三,Hitachi和升阳则分别以8.3%6.8%排名第四和第五。其中EMC和惠普的占有率持续向上成长,IBMHitachi和升阳的占有率则出现下滑。

 

戴尔在去年以4.9%的市占率排第六,但是戴尔的营收增加了44%,达到6亿3400万美元。戴尔和EMC也有销售上的合作。Cox并认为两家公司在今年都还会继续成长。

 

Network Appliance4.5%居第六,销售成绩成长14%,达到5亿8600万美元。

 

Gartner的报告当中,EMC的成绩并不包括戴尔经销的部分。此外,升阳和惠普所经销的Hitachi设备,也没有列入计算。

 

Cox指出,虽然Hitachi的占有率从10.6%跌到8.3%,但是并不表示Hitachi的表现不好。Cox表示“这所反应出的是日本的市场并不好。”

 

Hitachi在日本是以Hitachi为销售名称,在其它国家则是使用Hitachi Data Systems

 

IBM的市占率,和2002年的13.7%相比略为下滑。Cox指出,IBM中阶的FastT系列卖得很好,但是高阶的Shark系列,在技术上却落居EMCSymmetrix DMX之后。

 

IBM并不认同Cox的说法。IBM负责企业储存的总经理Tom Hawk表示,“DMX系列并未参加产业的测试评鉴,无从得知DMX的表现。”“你在2004年会看到IBM新的解决方案,和向上成长的效能表现。”

 

EMC在过去一直认为高阶储存设备的测试,并不能代表实际的效能。EMC的发言人Dave Farmer指出,“只有在客户环境当中完成的评比,才是唯一有用的。”

 

Cox也预期IBMShark很快就会有更好的表现。Cox指出,“我相信IBM很快就会扳回一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