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计划在Memory Stick增加数字版权管理功能

索尼计划在Memory Stick增加数字版权管理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索尼计划在Memory Stick增加数字版权管理功能

作者:Zxm 2004年2月20日

关键字: 索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电气巨头索尼公司(SONY)日前计划,将其MagicGate存储卡的数字版权管理(DRM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作为Memory Stick存储卡的一个标准,并且将立即发布按新标准生产的产品来代替目前的部分存储卡。

新的存储卡不仅具备DRM功能,而且在外形上也有改变,并且不会有特殊的名字加以区分,但会以颜色来体现(艳蓝色),它将取代目前的紫罗兰色的存储卡(最早于1998年发布)。

虽然目前的MagicGate也具备DRM功能,但其非常昂贵,不利于推广。相比之下,新的Memory Stick的价格与原有产品基本相同。目前有4个容量规格:32/64/128/256MB。价格将在3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至于与现有存取设备的兼容性,索尼公司表示用户不必担心。另外,新的存储卡还许诺具备Memory Stick Pro一样的4倍于老产品的读取速度(老产品是串行接口,新产品则是新设计的并行接口),但这需要相应的读取设备才行(例如支持Memory Stick Pro读取的设备或装置)。

 

《存储时代》点评:

至于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调整,笔者分析数字版权保护已经是越来越重要的话题,SD卡之所以越来越流行,体积小是一方面,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的采用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这对在非常注重版权保护的媒体圈里推广并普及有着重要的意义(即使是象征性的也好)。Memory Stick与CF卡不同,后者的大体积大容量已经预示其将向专业存储卡的方向发展,而前者是索尼通往便携多媒体应用领域里的一个桥梁,索尼目前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将DRM列为Memory Stick的标准功能,从而让其与SD卡之间的竞争增添了砝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